删档记录

【王叶】错光 1

从欢:

       叶修很后悔,他觉得自己犯了个大错误,而现在,错误来要求回报了。


       起因很简单,第五赛季,一向懒得参加聚会的叶修又一次被苏沐橙坑了,无奈奔赴战场,迟到十分钟,本来就提前商量好哪怕创造借口也要好好集火他一次的众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一个一个以水代酒,向叶修敬酒。

       叶修喝了小半杯,林敬言刚笑眯眯地端了杯过来,叶修咣当一声以头抢桌,那声音,听的人都觉得痛。

       众人被吓了一大跳。

      “我去,你们霸图偷偷下毒了?!”张佳乐大叫。

       韩文清莫名其妙遭受数个复杂难言的眼神,原本还有些担心的脸色沉了下去:“你说谁?”

       张佳乐缩缩脖子。

       林敬言战战兢兢伸出手指探了探鼻息:“……还有呼吸呢,要不先送去抢救吧?”

       黄少天私底下问喻文州:“……队长,他们已经接受霸图毒害叶秋这个设定了?”

       喻文州犹豫:“林前辈,叶秋前辈这可能是喝醉了吧?”

      “不能吧。”

       众人也犹犹豫豫着看了看叶秋面前的酒杯,还剩一半。

      “磨蹭什么,要去医院赶紧,这里天太晚了不好打车。”有人催促。

      “去什么医院?”

       旁边一直在和新认识的好友闲聊的苏沐橙好奇地问了问。众人反应过来,要了解情况应该直接问苏沐橙嘛!于是几句话说完,苏沐橙扑哧一笑:“你们别担心啦,叶秋他就是醉了,休息一个多小时应该会醒过来。”

       众人无语,果断把吓到他们的叶秋扔角落,继续玩闹。

       王杰希那桌全都是第四第五赛季出道的新秀,年轻人特别会闹腾,王杰希少年老成,走哪一股队长大神的高冷范,众人闹得也很收敛,王杰希早看出来了,吃饱了就随便找了个借口离桌。他左看右看,就叶秋呼呼大睡那个角落最清静,便果断过去了。

       没一会儿,苏沐橙走过来,聘婷的身姿在灯光下十分动人,不负女神之称。她看到王杰希,惊讶中带点欣喜。

      “王队,能帮个忙吗?”

      “你说。”王杰希说。

      “我们几个要去负一层的网吧玩,我把手机放在这里,叶秋醒了你就告诉他有人打电话找他,叫他回拨过去,行么?”苏沐橙双手合十。王杰希这人跟他魔术师打法一样,有点迷,跟谁都不咸不淡,你以为你跟他没什么交情吧,偏偏插科打诨他还能偶尔蹦出几句玩笑话来。反正苏沐橙是hold不住他,反而叶修能跟他有来有往。

       王杰希一口应了,苏沐橙拿出手机:“王队一定要记得哈。”

       换成黄少天,这时候肯定就要好奇地叽叽喳喳问起来了,王杰希不好奇,他骨子里就带着点人际交往的冷淡,他的重点在叶秋睡成这样今晚还醒的过来上。于是苏沐橙开开心心地拉着楚云秀走了。

       没一会儿叶修果然醒了,眼神还迷迷糊糊的。

       他揉揉眼,猛然看到王杰希,含糊道:“老王,这哪儿?”

      “……酒店。”王杰希回答,暗暗心想连这种事儿都能睡忘,要是人贩子碰到这种人,岂不是每天都要数钱数到手抽筋?

      “哪个酒店?”叶修又问,脸上一阵红色压痕,看上去狼狈又搞笑。

       王杰希说了名字。

       叶修花了一分钟,终于彻底清醒过来,坦然地说:“三天没睡好觉了,身心舒爽,感觉可以直接去抢BOSS了。”

       王杰希决定不把其他人都去网吧的事情告诉他。

      “苏沐橙说有人找你,给他打回去。”

       他递过手机。

       叶修有些诧异地看了看通话记录,莫名笑了笑,打了过去。去电铃声中,王杰希迟疑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该走了,无论是私人电话还是公事,他一个敌队队长,好像都不应该偷听……光明正大的也不合适。

       但叶修压根没注意,电话一接通,他很自然地就说:“有事儿?”

       那头人怒火冲天:“当然有事儿了!说好的今晚在商城碰头,我等了三个小时你都没来!你存心放我鸽子是吧?混账哥哥!”

       叶修心道糟了,表面上还一副若无其事的语气:“我忘了。”

      “你、忘、了,”叶秋咬牙切齿地重复了一遍,“你怎么不连荣耀一起忘了?”

      “没荣耀我就饿死了。”叶修解释。

      “……没了我你十五岁那年就该饿死了!”叶秋想起十五那年他精心打包好的行李,就有一种掐死他哥的冲动。

       叶修咳了咳:“你怎么能拿人和荣耀来比。哎不说这个了,你找我到底什么事儿?”

       叶秋千辛万苦压下怒气,说:“相亲的事。”

      “……又是妈?上次说好的那女生交给你应付啊。”叶修警惕道。

       一旁的王杰希本来正拿着自己的手机在微草内部群聊天,“女生”“应付”这几个词不经意飘入他耳中,王杰希心想这语气,这句子,怎么那么熟悉呢,不就是每次跟杨聪抱怨相亲囧事的自己么。本来王杰希是不好奇的,但身边这位眼中只有荣耀还总神神秘秘的斗神叶秋,居然和他一样被家里人逼着相亲,他立刻觉得感同身受,不由自主地听了起来。

       叶修还在继续说:“……原因你知道啊,我天天打比赛,哪来的空闲……而且我二十五都不到就要结婚,换你你愿意?……还有,那姑娘怎么就对我要死要活了,我们连一面都没见过,你撒谎也撒得有水平点,好歹是我弟弟。……我去,你干吗告诉她我是叶秋,真要说也要先查查她的粉藉啊!……霸图粉和嘉世粉你都能搞错,我真服了你了……”

       王杰希差点没笑出来,不由得对电话那边的人寄予深深同情。

       最后叶修特无奈地说:“你到底想怎样?”

      “你好歹给我编个理由。”叶秋死不松口。

      “……你帮我编,随便你怎么编。”叶修懒得想,企图推给弟弟。

       叶秋气结:“难道我还要帮着你骗爸妈吗!”

       叶修纳闷:“你不早就骗过他们了。”

       叶秋:“……总之你自己编个!”

       叶修想了想,最后沉重地叹了口气,说:“好吧,事到如今,我不得不告诉你我不想相亲的真正理由了。”

       那头的叶秋和旁边的王杰希几乎是同时竖起了耳朵。

       叶修平静道:“其实我是GAY。”

       叶秋:“……”

       王杰希:“……”

      “你以为你这么说就万事大吉了,爸妈就相信了?这种一戳就穿的,连我都不信。”叶秋冷笑。王杰希目睹叶修凝重的神色,深有同感地点头,我也不信。

      “可我确实是啊。”叶修无奈。

       叶秋更无奈:“你换一个行不行?这个真不行。”

       叶修无言以对了,他目光一转,转到王杰希身上,若有所思地打量了王杰希好几眼,王杰希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表面上还是不冷不热,仿若不觉。

       叶修一振,说:“真的,我连男朋友都有了。”

       王杰希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叶秋:“编,你继续编。有本事把你‘男朋友’的名字职业身世一起编了。”男朋友三个字被他重重地念出来,仿佛来来回回被咀嚼了无数遍。

      “你等着。”叶修丢了一句,捂住手机,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心里全是如临大敌的弹幕,一排排刷过。他仔仔细细地审视着叶修的神情,暂时看不出自己要被坑的迹象。

       叶修说:“老王,借你手机,我查个人。”

       王杰希暗暗松了口气,隐约觉得自己似乎逃过一劫,痛快地交出了手机,继续听着难得一闻的八卦。

       叶修翻了翻,开口了。

      “王杰希,男,英文名Jessica,二十一岁,身高一米八,微草战队队长,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最佳新人,称号魔术师。B市人,父亲是……”叶修一字不差地将简介念到底,王杰希和叶秋都已经风中凌乱。

       叶秋艰难道:“哥……”这么详细!“你,你不会真是吧……”

       王杰希一把夺过自己的手机,刚要开口,叶修赶紧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严肃道:“当然是真的。我们在聚会,杰希刚才去了洗手间,现在就在我旁边呢,你要跟他说几句话吗?”

       王杰希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替叶修上赶着穿帮的举动点了个赞。反正他是肯定不会附和叶修的。

       叶修当然无比清楚自家弟弟的德行,叶秋恍恍惚惚说:“不用了……”他刚受了一个天大的打击,哪还有心情去鉴定哥哥的男友是真是假,假的还能说那么多吗!而且这一听就知道和哥哥是同行!打着打着说不定哪天就真的打对眼了也挺符合常理……

       叶秋越琢磨越觉得可能,心神更加恍惚了,叶修连叫了几声“喂”他都没听到,只是下意识地应了声。

      “不是吧,傻了?”叶修看了看手机,觉得应该不是手机信号不好的问题。

       王杰希:“……”是我我也傻了。

       他更加同情那个人了,还顺便同情上了自己。

       叶修看他没有开口的欲望,就放下了手,还冲他感激地笑了笑,那意思是好哥们讲义气。王杰希面无表情,懒得理他,安慰自己乱说就乱说吧,他又不认识。

       叶修又叫了几声,便利索地挂了电话,第一句就是:“谢了啊老王,改天请你吃饭。”

      “然后又叫我付钱是吧。”王杰希说。

      “上回你不是没付么。”叶修说。

      “确实不是我,是老方。”王杰希想起方士谦蛋疼的表情。

       叶修说:“老方乐于助人嘛,好人。”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其实是不想当这个好人的。无奈总被叶秋坑,方士谦貌似已经习惯了。反正当年林杰老队长不也是这样么。

      “那就这样了?”王杰希问。

       叶修知道他说的是刚才那事,十分爽快地一挥手:“嗯就这样,估计我弟还要缓一段时间。”

      “那缓过来了之后?”

       王杰希得确保自己没什么麻烦。

       叶修十分豁达地说:“到时候再说呗。反正没你什么事儿了。”

       王杰希放心了。

       叶修也放心了。


       事实证明,他们放心得太早了。



tbc


王叶only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看评论吧。毕竟同时更三个有点太为难自己了……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