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档记录

【韩叶】见家长梗(一发完)

复更欢:




    世邀赛中国队胜利归来的那一天,一干早就对叶修心怀不轨的选手们纷纷打算表白,因为实在是怕这个人再一次来一个人间蒸发消失不见。

    结果回国飞机一下,他们在接机口看见了一个人。

    韩文清。

    叶修直接无视一干人等(除了苏沐橙),几步走上去,笑:“哟老韩,怎么不继续忙你的霸图大业,是不是想我了?”

    韩文清不动声色环视了他身后一圈蠢蠢欲动眼中冒杀气的选手,尤其以孙翔周泽楷黄少天这三个人为首,然后云淡风轻的一个字:“嗯。”

    叶修受到了惊吓。

    也不是说韩文清说情话很惊悚……呃,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真的就一点点。

    这种当着大庭广众毫不避讳认真回应他的调笑、还是当着熟人的面OOC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好吗!

    “咳咳……那个,”叶修诡异地有点不好意思了,于是他偷偷瞪了韩文清一眼,转过身对着一起奋战了半个多月的临时队友们说:“你们也看到老韩来接我了,那接下来的记者招待会就拜托你们了!哥要回去好好体验一下小别胜新婚的感觉,你们懂的。”

    他说着潇洒地挥了挥手,就和韩文清不带一片云彩地回去了。

    回去了。

    去了。

    了。

    “老叶……”来不及阻止他的黄少天等人目瞪口呆。

    “我靠你们不知道拉住他吗!……”张佳乐和孙翔猛地跳脚大叫,等从冲击中回过神来,他已经看不见叶修的人影了!

    “韩文清什么时候上位的?我怎么不知道……”方锐觉得明明应该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自己太失败了。

    唯二的直男唐昊和李轩维持着“……”的表情:“韩文清和叶修……这俩居然在一起了?他们是在拍鬼故事吗?!!!!!”

    苏沐橙和楚云秀笑而不语,看戏。

    剩下的三大战术大师面面相觑,只有失落叹气。

    而周泽楷……

    他和同样前来接机的江波涛已经相顾无言,一身寂寞,唯有自我安慰。


    “那群人……我总感觉有点不对头啊?”叶修在车上疑惑。

    韩文清淡淡:“哪里不对?”

    叶修想了半天:“感觉他们……挺不想我走的?”不应该啊!联盟包括他的粉丝们都知道联盟的每一代几乎都是被他虐大的,好不容易他退个役,七八赛季后的新人们出头了,周泽楷也开始有了荣耀新第一人的风范,结果他又卷土重来……所以这些职业选手应该都是对他恨得牙痒痒。

    尤其是那几个损友,比如黄少天,天天看见他就耳膜攻击各种咬牙切齿(一见到心上人就忍不住话多却恨他始终不解风情的黄少天:……)。

    再比如张佳乐,经常被他插刀四亚,就差没跳起来撕他的嘴(每次都差点以吻封缄不得不装作愤恨样子的张佳乐:……)。

    再比如喻文州,笑里藏刀的典范,常常做一些莫名其妙却让他背上凉气四冒的事(常常借故靠近的喻文州:……)。

    ……

    总之,应该是对他能避则避、敬而远之的态度才是啊?

    叶修琢磨了半天,突然醒悟:“我就说怎么回事,咋都变得心黑了呢,一群人就是想把我留下来去对付那群记者好自己偷偷溜之大吉啊,啧啧啧……”他还在感慨。

    韩文清:……溜之大吉的人是你才对吧。不过……这种迟钝,我喜欢。

    “老韩,怎么感觉你莫名其妙有点高兴?”叶修醒悟过来立刻将他们抛之脑后,然后就硬是从那张表情几乎没有一点点变化的脸上看到了一点放松。

    韩文清感觉心里一软。

    对外人迟钝,却偏偏对自己这么敏锐……更喜欢。

    他若无其事:“能回家了当然高兴。打算怎么庆祝?联盟应该有活动吧?”

    “哦没事,有的话会通知我,老冯又不是不知道我性格,不过夏休期只剩不到一个月了……”叶修轻描淡写,“陪我去一趟B市吧。”

    韩文清手一顿,车子慢了一下。

    “见家长?”他问。

    叶修好笑反问:“不然呢?等着回家相亲吗?我这都退役了,就算回兴欣当技术指导,也得先过了父母这一关啊。”

    “如果……他们不同意?”韩文清语气低沉。

    叶修懒懒:“你就要和我分手吗?不,你不会的。”他笃定。先不论宿敌是什么样的性格,就算只是十年的了解……他也知道,这个人,绝不会。

    认定的从来不放手,专注的一定会走到最后。

    若不是如此,叶修想,自己也不会喜欢上他。他从来最欣赏钦佩的便是这样的人,这样的韩文清。而十年,十年的陪伴,十年的悲喜,十年的风雨,潜移默化中已经将这种慢慢转化为了爱,在意识到的那一刻,两个人彼此都明白,对方已经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要消除,那痛,剜心蚀骨。

    果然韩文清转头,眼带笑意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但认同已经心知肚明,说出来也是多余。


    一周后,他们去了B市。

    接人的是叶秋。叶秋早在一年前就知道了他俩的事,就彻底放弃了劝说。他很明白,无论是自家哥哥,还是韩文清,那都是劝不动的,不然这两个自己就明事理的人,尤其是知道父母性格的哥哥,会坚持在一起这么好几年吗?

    路上,叶秋坐前面,两人坐后面,气氛很沉默。

    韩文清忽然感觉肩头一沉,是叶修靠了过来,一只手也抓住了他的手,力气有点大。叶修低低说:“如果被赶出来了,要收留我啊韩文清大大。”

    韩文清:……“你忘了我们已经买房子了吗?”

    “啧,真是不解风情,这个时候应该好好安慰我一番,说不要怕,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不会抛弃你的吧?”叶修装模作样地长叹。

    韩文清好笑:“你真的需要这种安慰?所以你在怕?”

    说到最后他被自己的想象哽了一下,然后低头和叶修对视,看到对方的脸上也是一片惊恐,显然他也被他自己雷到了。

    叶秋在前面听得无语,然后他尴尬开口:“其实……你们说的也太严重了吧?我早就跟爸妈做过思想工作了,老妈已经被我搞定了,就是老爸还有点别扭。”

    两个人同时难得惊讶:“你说什么?”

    叶修:“什么时候的事?没看出来啊老弟,这么牛?你哥哥我烦恼了这么久。真是哥哥的好助攻。”他拍拍叶秋的肩,感慨,“弟弟懂事了,长大了,不再让我操心了。”

    另外两个人都“……”地看向他:要点脸行不?一直让人操心的究竟是谁啊?!

    回到叶家已经是晚饭时间。


tbc/end


    然而写到一半,突然发现其实我只是想晒一晒韩叶的恩爱 出柜梗写的人看得人也很多……接下来的……你们就自己想想吧……

    如果哪天有了灵感再来补充完(但是你们要明白还有个“如果”^_^)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