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档记录

【all叶】一生的模样 1.25 (上)

25 再见的永远(上)



犹如电影里的慢镜头,一辆卡车横斜而来,所有的动作都被谁分解为了一帧帧画面,呼啸而过,却又无声无息……而那个熟悉的人,却始终没有看见……

“吱——”

一声来不及的刹车声,划破记忆,划开了模糊的迷雾……

揭开迷雾的那一刻,血花四溅!

 

叶修猛地睁开眼睛,坐了起来,突如其来的明亮阳光下,他眼前一片红金色,而脸色却憔悴苍白无比,浓浓的黑眼圈显示着这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良好的休息了。

刚才……他睡着了?

好像是做了个什么梦?怎么就记不起来了呢?他想着。

等能看清周围时,叶修环视一圈,果然发现自己在沙发上睡着了,而现在已经过了12点。

沐橙要回来了吧?那应该先盛饭了。

他自然地开口:“沐……”

喊出第一个字,他就戛然而止,像是一个突如其来的休止符,沉沉砸落一室寂静。叶修突然记起了那个梦,梦里的内容。

雨中红绿灯的交替,过马路的少年。

漂浮在身边想要挽留却被穿过身体的他自己。

一辆横斜闯来的卡车。

以及……

铺天盖地的血色,和躺在血泊中的人!

他怔在原地。

这是他的梦境,却也是他的想象,不是吗?

“……请问是苏沐秋先生的朋友叶修先生吗?你好,我是xx医院xx科的医生,苏先生一个小时前发生车祸被送到我们医院抢救,很遗憾抢救无效……请让他的亲人来签字……”

几天来,这段话总是会在脑海中不断重复。

其实他并没有见到苏沐秋的出事现场。等他狂奔到医院的时候,只有一张从白布后露出的、平静惨白的脸。

他和随后赶来的苏沐橙,甚至没能收获一个像样的道别,就被告知了一场永远无法逆转的分离。

“叶修……”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叶修回过神,他抬起头,见是放学回来的苏沐橙,勉强笑道:“回来了先去洗手吧,饭我已经做好了。呃……可能有点焦……实在不能吃……”

“没事。”苏沐橙急急打断,声音有点高,在沉寂的房间里仿佛有些刺耳,她连忙压低了声音,“我……我这就去……”说完她逃离一般放下书包,就躲进了厨房。

进了厨房的苏沐橙站在原地,很久都没有动,然后她蹲了下去,眼圈慢慢红了,开始小声呜咽起来。

已经一周了。

苏沐秋从没有离开过这么长时间。他陪伴了苏沐橙十五年,朝夕相处,日夜相对,每一天苏沐橙一转头就能看到哥哥宠溺的笑容,感受着他无处不在的体贴和疼惜。

她觉得自己很幸福,真的很幸福。

没有父母又怎样?

没有亲戚又怎样?

有哥哥就好了,只要有了哥哥,她就有了全世界,永远不用担心会被抛弃,永远不会流离失所,永远不会孤独寂寞。

后来,他们的生命里又闯进了一个人。

这个人叫叶修,他成了他们除彼此之外的唯一的亲人,也成了她的另一个哥哥。他给她的爱和亲情是不同的,却同样认真。如果说苏沐秋的爱是一团柔和的花火,温暖不加掩饰,那么叶修就是平静和缓的大海,隐秘之下潜藏温柔。

她被这两份爱呵护着长大,没有受过半点委屈。

曾经苏沐橙以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在她的想象中,相濡以沫的三个人会一起走很久、很久,哪怕是残忍的时光,也无法将他们分开。

但她从来没有想到过,离别竟然会这么早。

而她,没有一点心理准备。就在三个人的家庭破碎的那一天,她还在和叶修准备着给哥哥的生日礼物,想象那个人一脸惊喜的模样。

 

苏沐橙在厨房哭了很久,外面的人却没有催促过她一次,只是默默等待她发泄完了再出来。两个人安静地吃了饭,做好了家务,一切如常。

然而,又是那么不寻常。

 

韩文清打开电脑,首先上了qq,打开分组,看到那个头像依旧是灰色的。他啧了一声,登录游戏,拉开好友列表,那个人还是没有在线上。

已经一周了,他的最佳对手,他的宿敌,一叶之秋,已经一周没有上线了。

而那个人也已经放了他,或者说他们,一周的鸽子了。

韩文清死死盯着那个名字,脑海中自然而然浮现出一张神采飞扬的脸,永远嚣张却又意外不惹人厌的话语,一股熟悉的烦躁油然而生。

但他却无法消除。

很奇怪,以前一叶之秋天天在线的时候,他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只是PK比较方便而已,随时拉开列表就能找到,他从来不会对对方说什么废话,有事就找,无事就罢。

但当对方真的失踪了……韩文清说不上来那种感觉。

第一天拉开列表,偶然看见灰色的ID,他愣了一下,然后关上了,继续去做自己的事情。

第二天一上线,他特地找对方的ID,还是灰色的,他疑惑地打下几个字“有事?”,最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了,关了界面。然后他去找了秋木苏的ID,也是灰色的。

第三天,他特意先上了qq想要问问,但对方连qq都是灰色的。那一天他心神不宁,不管是下本练级做任务还是打BOSS,都心不在焉,翻来覆去地想这是怎么了。

第四天,他终于忍不住敲了魏琛一干人等的私聊,想问问叶秋的消息,却被告知对方知道得也不比自己多。那一天他玩一会儿游戏,就要看看好友列表,再看看qq。

第五天,他找上了嘉王朝公会的会长陶然意,陶然意居然也不知道。

这到底是怎么了?

一叶之秋到底发生了什么?秋木苏呢?明明为了一个生日大肆庆祝,拜托了那么多人准备了那么久,无缘无故地毁了约不说,还莫名其妙搞什么失踪?韩文清简直怒火中烧。

可是为什么他会生气?

就算是朋友或者对手,那也只是荣耀里的关系而已,他们明明还没有那么熟!为什么他会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韩文清很恼火,不仅是对一叶之秋,也是对自己。

第六天,他干脆没有上游戏,托石不转说自己有事,然后出门散心去了。他怕自己再看到灰掉的ID和qq,会忍不住砸了电脑。

第七天,他挫败地找人要了叶秋家的电话,犹豫了一天到底要不要打过去。

第八天,也就是今天,他最后确认了一遍对方还是该死的不在线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想做就去做!那可是自己承认的朋友和未来的最佳对手,就算这个人嘲讽又强大,关心关心难道不对吗?

“喂?请问是苏家吗?我是韩文清。”

电话接通后,他沉稳问。

对面的人愣了一下,应该是没想到他会打来电话,然后开口了:“你好,我是苏沐橙,请问你找谁?”居然是柔和的女音?苏沐橙?

韩文清没想过会是苏沐橙接电话,在他想象中,应该直接是叶秋……但他没有停,说:“我找叶秋。他有一周没有上线了,是不是有什么事?一周前他叫我们帮忙给苏沐秋庆生,但是他失约了。”

那边沉默了很久,但韩文清无意催促一个不是太熟悉的女生。

“叶秋他……抱歉我们家发生了意外,叶秋……情绪不太好,所以……”

韩文清愣了。

他没听错的话,苏沐橙声音里好像……带着哭腔?

这女孩刚刚哭过?是什么很严重的意外吗?难道是叶秋他!

“对不起,可能有些唐突,但我还是想问,是叶秋发生了什么?!”

“不是,是我哥哥……哥哥他……”苏沐橙应该是努力想要平静地表达,但她终于失败了,只说了半截话就泣不成声。

“苏小姐……”韩文清顿时有些无奈,哪怕是一个人面对一叶之秋索克萨尔等等一区所有一线大神,他都不会有半点退却,但是现在面对一个伤心哭泣的女生,韩文清猛然发现,他宁愿选择前者,至少……他知道怎么应对。

“抱歉……”苏沐橙听到他的声音,才记起对面还有个人能听到她的哭声,艰难地压抑了一下,她重新说,“韩先生,你应该是哥哥和叶秋的好朋友吧?能不能……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

好朋友?

韩文清表情有些怪异。如果不算上网游里的纠纷……应该是?“苏小姐说吧。”

“我很担心叶秋……他表现得太正常了,没有哭过,甚至还在笑……但这太正常了,我担心他在压抑自己,总会有崩溃的那天……韩先生,你能不能……来看看他?”苏沐橙小心翼翼,哭腔里还带着些犹豫。

韩文清一怔。

一蹶不振?

那个从来神采飞扬、自信从容的人会一蹶不振?

等大脑从空白中恢复了知觉,他才发现一个“好”字,就这样脱口而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