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档记录

【王叶】唯荣耀与你,不可辜负

复更欢:

叶神生快!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


叶修醒来吓了一跳。

他面无表情环顾四周一圈。

怎么回事?他不是被退役重组战队杀回了联盟还率领国家队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还在庆祝会上喝醉了吗!他不应该是在宾馆……呃,和偷偷溜来的王杰希妖精打架了一个晚上然后一起睡着了吗!

可现在呢?

先别提整个房间只有他一个人……

虽然已经隔了很久,但叶修敢发誓这绝对是他在嘉世住了七年的地方!

叶修深深呼出一口气,本想点烟压压惊,遍寻全身,没有。他努力镇定地起床,洗漱,开电脑,恍惚中好像真的回到了那些年的岁月……

不过,这未免太荒唐。

还是先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比较好!

他登上qq,第一件事发现自己的qq名竟然是一叶之秋,火红的枫叶深刻而又热烈,第二件事就是下意识寻找那个名字,但没有了那只有一个头像的特殊分组,也没有了那个熟悉的备注名,更没有王不留行四个大字……

“靠!”叶修忍不住了。

他点开qq群,一排看下去,大漠孤烟夜雨声烦索克萨尔石不转沐雨橙风飞刀剑木恩……就是没有王不留行!

他扶额,搜索网页,王不留行,中药名。为石竹科植物麦蓝菜Vaccaria segetalis( Neck.)Garcke的干燥成熟种子……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再搜王杰希,没有任何结果。再搜微草战队,荣耀联盟一支战队,前队长林杰,操作王不留行……

叶修眼睛一亮,继续看下去:于第二赛季退役,王不留行始终未找到合适的操作者,第六赛季转会卖给xx战队,装备拆解,彻底尘封……

……

……

叶修从来稳定的手一瞬间颤抖了一下,他愣愣看着那行字,无声无息。

“王杰希……”他不自觉喃喃。

但叶修不是一个那么轻易死心的人,他再次点开大群,发消息:“有没有人认识王杰希?”

百花缭乱:那是谁?也是职业选手吗?

夜雨声烦:叶秋叶秋你终于上线了!还不恭喜我恭喜蓝雨哈哈哈哈!别忘了你决赛前和和我打过赌说蓝雨一定会输呢!

风城烟雨:黄少你这么高调小心被套麻袋啊!

一群人纷纷唾弃威胁。

一叶之秋:什么决赛?

夜雨声烦:靠不是吧?你失踪三天连决赛都忘了!蓝雨和霸图的决赛啊!!

叶修愣了:他怎么不知道哪场决赛是蓝雨和霸图争了?

一叶之秋:……这是第几赛季?

夜雨声烦:第十赛季啊!叶秋你不是失忆了吧?

一叶之秋:那微草呢?

夜雨声烦:微草?微草第三赛季起就没进过季后赛了,不过第九赛季来了个新人,用的是一个叫木恩的魔道学者,啧,听说当年他们还有个装备挺不错的王不留行呢,早知道就别卖了拆解啊!话说这个你不是知道吗?这是失忆了?!

大漠孤烟:怎么回事?你连这个都忘了?

连韩文清都在质疑。

群里更加热闹起来,纷纷表示幸灾乐祸和关心。

叶修却全身冰凉,就像被退役的那个雪夜,他感觉不到一丝暖意,连心都被冻彻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觉醒来,就像换了个世界?

而王杰希,这个本应该与他共度一生的人,却不在了?!

叶修仰头,闭眼,千思万绪闪过脑海,他却第一次那么无力无助,未来的路,隐在一片迷雾中,难以看清。连同这个世界,都变得朦胧起来。


第二天,他去了B市。

他特地在微草俱乐部门口转了一圈,问门口的保安是否知道王杰希这个人。然后他转身而去,走遍了他们以前去过的地方。

街道,游乐场,咖啡馆,音乐酒吧,电子城,会展中心……

反反复复回忆,反反复复温习,反反复复怀念。

反反复复期待。

……反反复复失望。

最后他停在一个街头,满身疲倦,无力再行。

他明明已经退役,卸下了所有重担,终于下定决心和所爱的人携手一生,命运却开了如此荒唐的玩笑,让那个人彻底消失在生命里?!

周围人流如织,车水马龙,世界却静止无声,空白苍凉。

只有他一个人。


“请让一下。”一个声音响起,在耳边回荡,渺远而温和,熟悉而陌生。

叶修猛地回过头:“王杰希?”

“你认得我?”来人正要穿过他旁边,听到这一声也回头看向他,些许疑惑地淡淡问。他看向叶修的眼神,疏离淡漠,和看任何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一样。而他略大的左眼和清俊的容颜,却是绝对的标志。

叶修一怔,一句“当然”,再说不出口。

他干涩开口,觉得原来说话是这么艰难的一件事:“你……不认得我?”

“为什么我要认得你?”王杰希莫名其妙。

“我是叶修。”叶修说。

“抱歉,我没听说过。”王杰希摇头,“叶先生,我还有事……”

“那你听说过一叶之秋吗?”叶修抓住他手腕。

王杰希看他略略急切的样子不像作伪,只好认真想了想,肯定摇头:“没听说过。”

“荣耀呢?一款网游。”叶修发现他眼底的怀疑,只能佯装镇定,还带从容了一些。

王杰希皱眉:“抱歉,我不喜欢游戏。叶先生,我真的有急事,而且真的不认识你,请别耽误我的时间了。”

叶修被他冷冷看着,不由自主放开了手,深吸一口气道:“不好意思,是我认错了人。”

这个理由根本站不住脚,他都能准确叫出对方名字,怎么可能认错人呢?王杰希最后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匆匆走了。

叶修站在原地,直到他的背影消失,才默默叹了口气。

这样也好,形同陌路,总好过再也不见。

只是,现在,他该去哪?


叶修并不知道离去不久的王杰希突然一顿,然后茫然地回了头。

下一刻,世界扭曲,他已经站在路中央,无数惊叫声中,一辆汽车疾驰而来,正正撞上了动弹不得的他……


“……修、叶修?!”身体一阵摇晃,叶修慢慢睁开眼,无意间被灿烂的阳光刺激,他下意识闭眼,世界成一片金红。

等那片金红过去,叶修再度睁眼,一怔。

放大的脸出现在他眼前,神情急切,眉头微皱,双眼深邃而担忧。是……

“王杰希?”他恍恍惚惚。

王杰希哭笑不得:“你睡傻了?连我都认不到了?”

叶修下意识问:“发生什么了?”

“你大概是做了个噩梦吧,刚才一直叫我名字,抓得我手腕都青了。”王杰希伸出右手,手腕果然一片淤青。

叶修定定看着那片淤青,突然微笑起来,放松地叹了口气:“杰希,你一定想不到我梦到了什么。”

“什么?”王杰希感兴趣问。

叶修摇摇头,啧啧道:“你两只眼睛变成一样大了,可怕!我才发现大小眼也有大小眼好看的地方!”

难道要他告诉王杰希他们成了陌生人,而荣耀再也不是两人之间最重要最深情的羁绊?

叶修一想到这个,就觉得,果然可怕。

王杰希一愣,笑得很愉快:“不管好不好看,反正你这辈子是摆脱不了了。”

他们直直对视,彼此都看到彼此眼中的笑意和情意,那是最令人沉溺、最宽广无垠的海洋,不会枯竭、不会苍白,亦不会消逝。

暧昧中他们渐渐靠近,分不清是谁先主动,终于唇与唇相贴,舌与舌纠缠,身躯与身躯亲密嬉戏,浅金阳光中,一室缱绻,水声低吟,激情无限。


看着叶修迷迷糊糊再一次睡去,王杰希撑起身子,拾起那一只骨节分明、肌肤薄薄的手,轻轻翻过来,在手心留下了一个温柔的吻,微微笑了。

迷雾世界,街头拐角处,茫然回头的人看着电视墙上一杆却邪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也微微笑了。


无论在哪里。

我们终将相遇。

我终将深爱,荣耀与你。


The end


很久很久想写的吻手礼梗,终于写出来了!然而我就用了一句话带过……


评论

热度(37)